鸫鸦

欢乐向

饺子文学之歧途相伴4(纯甜)

预警——

饺子文学!不知道什么是饺子文学的小伙伴请退一步。

生子文!拒绝生子的小伙伴请退一步。

主cp饺子也就是【湛瑶】,同时包含【曦瑶】+【忘羡】,但是拆了,不打tag。


本章甜腻无度!


4、醉美人


蓝忘机想教儿子喊父亲,但是他不喜欢讲话,几次和婴儿大眼瞪小眼无果之后,只能逼迫金光瑶去教。

金光瑶说小孩子太早学讲话长不高,不可操之过急。

现在还小不能学?很好,丢给景仪。

金光瑶承认,中计了。

蓝忘机不喜欢尿布精念念,因为尿布兜不住。

蓝念是个爱笑的小家伙,看见金光瑶笑得停不下来,一边打嗝一边笑,笑到吐奶不罢休。但是拒绝金光瑶爱的拥抱,屡屡向蓝忘机张开双臂。

蓝忘机抱他,尿一身。

蓝忘机不抱他,哭声震天。

只有蓝景仪受到正常对待。能者多劳,景仪又开始了暗无天日的带娃生涯。

暗无天日是蓝忘机的臆想,景仪可喜欢念念了,漂亮乖巧不哭不闹讨人喜欢。

见不到孩子,金光瑶没说什么。上一次大家都知道孩子救不活,由着他留在身边。念念活波可爱身体健康,甚至因为出生前后都用肉芝滋养,天赋体质绝佳,悉心栽培又能引领蓝氏更上一层楼。他们不放心留在囚徒手里教养不难理解。

反倒是蓝忘机怕他多想,送了幅亲手绘制的百子戏乐图。画上满地乱滚的小圆圈都挺生动的。

金光瑶知道蓝忘机的用心。写信言简意赅自己装看不懂,事无巨细又说没耐性看,逼得含光君都开始画画了。

蓝忘机对画人物有阴影呀,蓝曦臣说过千八百次了,被魏无羡吹嘘的春天图吓的。而且画成这样……

傍晚蓝忘机来了,双眼亮晶晶写满求夸奖。金光瑶最会哄人,一张嘴正反反正说得所有人舒舒服服。蓝忘机果然也被哄得心花怒放,当场摆出全套器具挥毫泼墨。

金光瑶说:你画一排只有头,好像飘在半空。

蓝忘机加了头发上去,越发飘逸。

金光瑶眼前一黑,帮他换笔,重新调墨,带着他手腕勾勒完整形体。

画完一个,觉得蓝曦臣的弟弟应该水平差不多已经学会了,顺手在旁边画了几只形态各异的兔子,再画只狗。

蓝忘机搁笔。

金光瑶退回原位。魏无羡怕狗,蓝忘机必然不喜。又松懈了。

蓝忘机重新拿了根笔,饱蘸朱砂,给画上人物动物点额心,问道:“你在心中与魏婴比较?”

金光瑶懒得反驳。蓝忘机自视甚高,他养的魏婴自然也是天下无二,可不敢比——不稀罕比。

蓝忘机一笔点在他眉心。雪白的皮肤,莹润的乌发,沾上艳色,灵动分明的大眼睛微微上挑。

蓝忘机俯身,几乎咬在他的鼻子上,“绘画不及兄长,但我也有长处。兄长粗鲁,你每次总要病上数日。而我,从未伤你。”

金光瑶眨眨眼,确定面前当真是蓝忘机。瞬间满脸爆红堪比朱砂,脖子耳朵亦无法幸免。

“因为那时……”那时他身受重伤心灰意冷生志不存,蓝曦臣无半分经验又过于急切,难免忙中出错。

可是为什么要对蓝曦臣的弟弟解释这些!

金光瑶抿嘴不语,打算把蓝忘机撵出去。

蓝忘机看穿他明确拒绝逃避的姿态,直接将人横抱放在床边,熟练剥开层叠衣衫,压迫满满道:“我与兄长,有何区别?”

虽是凌空支撑足有一拳之隔,金光瑶还是感到压抑,胸口发闷,心跳如擂鼓。

闭上眼睛略缓了一会长说:“他力气大……”

蓝忘机捉了他双脚,捏着脚腕慢慢提高。金光瑶身体柔韧如恨生,双腿反推直至压在身侧也无不适。

但是胸口难受喘不过气,没必要在蓝忘机面前装硬气吃苦,连声说:“他脾气大,粗暴,总吼我。不是别动就是打开,根本不顾及我的感受。”说完一阵粗喘,带出些许呜咽。

瑟缩后退是“别动”,紧张僵硬是“打开”,恶声恶气。

蓝忘机急忙抱他半坐,拢在怀里帮他顺气。好不容易安稳入睡,指腹从眼角摸出一片湿润。

真像养小孩。爱哭鬼。

隔天,蓝忘机来学画鱼虫。

金光瑶拒绝了,他肚子疼到起不来身。

小时被客人踢,金麟台认亲被家丁踢,从聂明玦手下逃跑自戕,温若寒动辄打骂,血肉深处藏琴弦,被聂明玦全力一踹,还有成为凶尸之后刨的一爪,委实多灾多难。后来还生育过,每次都无比惊险。医修早就不肯给他配药了,多吃早死。

蓝忘机比之前温养念念还小心万分用灵力帮他梳理止痛。好几天才缓解。

等金光瑶吃完饭消了食,他严肃至可谓凶恶逼问:“突发旧疾,又是你故意自残的苦肉计。你怕和我在一起,再次有孕。”

金光瑶不辩解,默认。

蓝忘机揉掐他后颈,把他捏得昏昏欲睡才说:“那药只有三次效力,念念是我额外又了方法的意外之喜,不会再有了,瑶瑶别怕。”

金光瑶被他捏舒服了,心气无比顺畅,随便他说什么都一概嗯嗯呀呀,懒洋洋往下滑,打算好好睡一觉。

蓝忘机也想好好睡他。

午后时光宁静惬意,金光瑶哭得一抽一抽,说不出半个字。

蓝忘机舔了舔他微微干裂的嘴唇:“瑶瑶别急。”

金光瑶急切需要接回念念!

念念还是不给他抱,使劲舞动虚胖的小胳膊往寒气逼人的蓝忘机身上贴。

蓝忘机不接,眼看又要干嚎,金光瑶马上把他转过来捞进怀里,得意笑道:“抓住了。”

念念翻脸如翻书,咯咯傻笑。

蓝忘机一手戳金光瑶一手戳儿子,品评道:“你的酒窝比他深。”

父子两个包括蓝景仪当即笑不出来。含光君傻了吗,婴儿和大人比。

“我没有酒窝。”蓝忘机挤出似笑非笑的表情。

念念噗的喷出一串口水,脸埋在金光瑶胸口。蓝景仪在含光君死亡凝视下抓住小师弟飞速逃窜。

蓝忘机抽出避尘,嫌弃地挑开金光瑶被婴儿鼻涕口水糊过的襟口。

金光瑶有气无力,“现在是早上……”

“他喜欢秉烛夜谈,我却爱光天化日。”

又关蓝曦臣什么事!

“可是魏婴喜欢天天我不喜欢。”

“习惯就好。”

整件衣服都被避尘切片了。金光瑶没勇气再跑,乖乖就范。

蓝忘机日夜操劳,轻戳他的脸颊提出要求:“瑶瑶,笑一笑。”

金光瑶敷衍一个绝世假笑。

渴酒的蓝忘机不高兴,专挑他爱痒的地方舔。金光瑶笑得乱滚,却被定在一点困兽犹斗。

蓝忘机嘬他的酒窝,尝了甜头,杵动之力更加气壮如牛。

金光瑶被他顶起翱翔云海,风光旖旎,心脾皆沐……

因而,蓝念周岁时只会喊哥哥。

蓝景仪满意,金光瑶不乐意。管你们蓝家什么家规什么风气什么脾气什么毛病,孩子必须我自己养,日夜不离身。

蓝忘机画画时喜欢喊瑶瑶,画完还要对他声声呼唤。于是蓝念学会的第二个称呼是“瑶瑶”。

孩子一天天长大,总在蓝忘机面前调皮捣蛋,然后叫唤着“瑶瑶救我”扑到金光瑶身上贴住不放。

蓝忘机撕开甩给蓝景仪,又一定要师兄背师兄抱,师兄举高高。

金光瑶说你对他笑一笑他就亲近你了。

蓝忘机强行解释,我养过孩子,我会养,是他不对!

僵持多年,蓝念剑法已然小成,还不肯叫爹喊父亲。“瑶瑶、师兄、黑面神”,都是蓝念一家人。

蓝忘机找他谈正经事。

前宗主蓝曦臣失踪十五年整,族中长老一致决意,正式确立蓝忘机为蓝氏宗主。

“你是我此生唯一后代,天资卓绝。总有一天,此位由你接任。”

蓝念平时一派端肃公子的骄矜气度,在他面前吊儿郎当,“我不急,老头子少欺负瑶瑶还能多活几十年。”

老头子!比黑面神更难听!

蓝忘机叫他过来通知他作为蓝家正式少主,到了该扬名的年纪。已经安排好和族中同龄少年结伴出山夜猎,金麟台与莲花坞也分别派人出来。大家相处些日子,结识交往,维系世家新生代的良好关系。同时他必须组建关系网,挑选出能够培养坚实友情的少年,邀请来云深不知处入学,达成牢固的同窗之谊。

现在一个字不想说,滚下山去自生自灭!

蓝念蹦蹦跳跳找金光瑶撒娇,碰见表哥金凌来探亲,收下丰厚礼物。

又蹦去找蓝景仪求抱抱。

蓝景仪拍拍头:“不要害怕,师兄在暗中保护你们。”

抱抱。好吧你不抱,换我抱你。

个头已经窜起来的蓝念被蓝景仪笑眯眯推开,“是你思追师兄,不是我。”

念念不高兴,念念讨厌思追。

蓝念在蓝思追的注视下昂首阔步率队出发。金光瑶不来送行,他名义上仍然是囚犯。蓝忘机也不能送,蓝家规训不许娇惯后代。蓝景仪塞了各种点心零食,依依不舍。

在外面,蓝念既不幼稚也不娇气。会找路线能定策略,安排人手布置阵法有条不紊。

金家无法无天的贵公子大胆放言:“可惜仙督不是在家族里长大,否则哪还有别人什么事。”

蓝念羞涩一笑,夸瑶瑶和夸他没区别。

夜猎太过愉快,总会遇到难缠的鬼。

伴随如瀑污血从天而降的两个人形怪物实力强劲。蓝念组织众人有序退后,扩散包围严阵以待。

蓝思追突然跑出来阻拦道:“别动手,是魏前辈!魏前辈你回来了!你没事。”

蓝思追喜极而泣,不顾魏无羡一身腥臭抱住大腿不撒手。

蓝念牙酸,居然有人比我会撒娇耍赖,我输了?

魏无羡盯了蓝思追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自己回家了。喜出望外,“蓝大哥,我们回来了!”蓝曦臣也看见了一群少年中突兀的白衣阵营。尤其为首少年,面貌兼具他和金光瑶的优点,英伟俊美,潇洒灵动,目光中写满聪慧狡黠,又被静肃抹额隐下。

想起与爱人亲子离散多年,难免热泪盈眶。

蓝念被如此灼人热情逼得倒退三步,眼皮狂跳。

要完!出大事了!


===


下面一起回顾一下涣涣的台词——


①金光瑶垂死挣扎,依旧如此镇定,推东推西。只可惜,越是推辞,蓝曦臣的口气也越是坚定:“打开。”

金光瑶定定看着他,忽的粲然一笑,道:“既然二哥都这么说了,那我也只好打开给大家看看了。”他站到门前,挥了挥手,寝殿大开。人群之中,忽然有一人冷冷地道:“传言姑苏蓝氏最重礼,如此看来,传言也不过是传言罢了。强入一家之主的寝殿,果真是重礼。”


②金光瑶目中冒火,一掌轰出,火光炸裂,他终于抢上观音像前,正要擦去魏无羡画上去的符咒,忽的腰后一凉。

蓝曦臣低低的声音传来:“别动。”


③他强撑着想走到聂怀桑那边去,可一把剑还贯穿着他的心口,走了一步,立即流露出痛苦之色。蓝曦臣既不能给他致命一击,又不能贸然拔剑,脱口道:“别动!”

金光瑶也确实走不动了。


(是的我打薛洋tag了,为什么呢,反正不是手滑)


评论(130)

热度(45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