鸫鸦

欢乐向

【曦瑶】反派大佬的辉煌之路39



39、看见了


虞夫人之死公道自在人心,至少江厌离和金夫人脸上俱已写明了决不原谅王灵娇,必然取她性命。她们认同的公道,就是简单直白的帮亲不帮理。

如同聂怀桑,如同魏无羡,又如……蓝忘机……

金光瑶不可以为了自保而杀人。

不可以和他们所在意之人的死因有丝丝缕缕的关联。

聂怀桑认为,金光瑶手刃温若寒之后乖乖被聂明玦一刀毙命,皆大欢喜。他不会在意金光瑶为何偏偏选择聂明玦生死一瞬的关头铤而走险刺杀绝世强者。

魏无羡认为,金光瑶不告诉金子轩穷奇道的安排,他自己去陪金子勋送死,尽如人意。因为姐夫死了怪他阴毒,师姐死了怪他凶狠,只能是他的机关算尽,既鄙弃他,又逼他承认算无遗策。解释得再清楚再条理分明又如何,没人想听,蓝忘机都不听。

世人交口称赞最最公正严明清廉无私嫉恶如仇的含光君,不听。

若以今时今日跳出人情冷暖俯瞰人世间的蓝曦臣所见,人心皆偏。私心杂念,偏袒护短,不敢放声坦言,死死抓紧公义之名遮羞。

“王姑娘已然说清虞夫人一案。接下来,是金夫人提起,你也认同的杀父杀母杀弟杀侄,兼欺辱弟媳的罪行。”

王灵娇想骂人。这位有口皆碑的泽芜君简直是个傻子,没事找事。

温晁当场替她骂了:“关你屁事!”

金子轩沉默良久,似乎抓住了自我安慰的契机:“娇娇,你解释啊!只要你说清楚……”

“关你屁事!”温晁又对他骂了一句,“她家那些蠢货不知道我温氏的厉害,被买通了想来害我,娇娇大义灭亲回来哭了好几天。能怪她?我宝贝她还来不及。她生是我温家人死是我温家鬼,用不着向你们——你们这些外人解释!娇娇跟我走!”

王灵娇根本没想挖这些陈年旧事出来申冤鸣屈,金家人爱说什么爱信什么与她无关。可温晁如此口吻,逼得她不得不继续讲废话。否则又落回温晁身边做个伺候人的玩意,她白打拼了半辈子。只得辜负好意。

“事情很简单,我花了大力气夺得温晁宠爱,大概是叫做一枝独秀,哄着他给了我一大堆金银财宝带回家乡。我是家中长女,吃不饱穿不暖,任打任骂任劳任怨,小时候被自己家爹娘亲手卖掉了,就想发财了拿钱回去砸死他们。”

金夫人身为世家主母,亲自经办过数起客卿支取大笔奉金衣锦还乡,反遭缺少见识的刁民谋财害命的案子。

越穷酸越轻贱,蝇头小利迷花了眼。

可是哪怕父母亲人要杀你,逃跑即可,何敢弑亲!

“家里那么穷,我也不好使奴唤婢的回去。虽然欠缺排场,他们见我满头金银珠宝,差点跪下磕头叫仙姑奶奶。直到我说出身份,又换成了另外一副嘴脸。虚情假意客套着,将正房让给我住,烂床破被我哪睡得着。半夜全家凑在一起嘀嘀咕咕,我好歹也修炼过,耳力不同凡人。原来他们怕拴不住我的心,想捏住一份把柄。可我早早就被卖了,什么性情什么经历他们都不知道。弟媳妇出主意,既然是给大户人家做妾,毁了清白是死罪,只要暗地奸≠、污我,不怕不听话。这主意多妙啊!”

王灵娇拍手大笑:“可是找谁呢?左邻右舍,亲戚朋友,谁都信不过。他们也怕家丑外扬。弟媳说让我爹来,一家之主嘛。我娘狠狠骂了她们,好像还打了几下。为了气她们,说让我弟弟来。真的是我弟弟来了,两个一起进来了!”

“够了!”金夫人听不下去,自古贫连着贱,寡廉鲜耻。“泽芜君,你就想听她说这些污言秽语!”

王灵娇故意欺近金子轩,大抛媚眼,“你恶心啊老太婆?我比你更恶心!还想听我怎么玩死温晁的正房,温晁的小妾……”

“关我屁事!”温晁真正生气了,惹不起蓝曦臣,扭头又踹了温情一脚,“你们女人就是话多。”

“凡人不是你的对手,为何不制服或离开,杀死血亲,反而放过几乎是陌生人的弟媳?”

“蓝涣别问了。”孟瑶急得不行,声音里带出一丝哭腔,“别忘了我们刚在聂怀桑手上吃过亏。”你灵力暂失,温逐流没有金丹,我受伤,温晁一向没用。这里不仅有三十多金氏子弟,还有魏无羡带来的凶尸厉鬼,以及擅于用药的温情。

蓝曦臣以为他伤口疼,连忙坐下,扶他躺在怀里,翻出一枚火符点燃检查伤势。幽幽的黄焰笼罩的范围似乎将他二人隔绝开来,成为夜雨孤庙仅有的过客。

他们是自然而然的真情流露,却导致江厌离联想起魏无羡和蓝忘机直接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阿羡为了帮助萍水相逢的温情温宁姐弟,叛出莲花坞,若非含光君追随不舍,是可以再接回来的!偏偏蓝氏双璧都这么……自以为是!如果阿羡还在,父母不会离心,相依相伴哪有今日各遭击破冤死。江家倒了,连一个爬床的使女都能在她面前得意忘形、不可一世。

江厌离越想越悲凉,泣不成声。

魏无羡虽然不清醒,下意识像娇软小兽般蹭着她。

金夫人指挥金子轩去安慰,他却纠缠在王灵娇的故事里。

“娇娇,你说清楚呀。你一定是有苦衷的,他们还干什么坏事了。”

“没有。”王灵娇神色自若,挥手阻止温晁插嘴,“只是不想留后患。他们已经有了害我的打算,一次不成后面还有无数次,必须死。别说侄儿还小,斩草一定要除根。至于弟媳,你自己想想,穷亲戚上门,花钱打发也是为了堵住悠悠众口。守寡的弟媳何必理会,别人只会骂她们贪得无厌不守妇道。何况她们不是喜欢玩弄女子贞≈、

操吗?二嫁是最好的惩罚。”

江厌离忽然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少来这些酸词!”王灵娇这般出身,从未正经读书,便把江厌离所言理解为最恶毒的谩骂。正如虞紫鸢为了金子轩自行择偶迁怒她,她也因为虞紫鸢造成的麻烦记恨江厌离。

软剑恨生倏然一甩,削了江厌离的发髻。

王灵娇发狠道:“头发散了没什么,若是鼻子或者舌头没了,那可就难过了。大小姐,闭上你的嘴!”

眼看魏无羡因此又要发作失控,金子轩慌忙按住王灵娇,把她拖向另外一边。

温晁第一时间挡在温逐流身前,错失抢回自己女人的机会,十分憋屈。

金夫人喝道:“缴了她的剑!”

金子轩假意动手,王灵娇虚情抵抗。他们心知肚明,金夫人带来的人都不是摆设。

听到江厌离连声叫着“阿羡”,越发焦急紧密。孟瑶执意催动无疑再次施展幻境,对蓝曦臣埋怨道:“我伤口疼,都要使不出灵力了,你又不能保护我,还耗在这。万一压制不住魏无羡,他失控把走尸什么的全召集进来,庙挤塌给你看!”

温逐流也来帮腔:“雨势不减,对阴祟之物多有助益,泽芜君慎重。”

孟瑶又用左手勾住蓝曦臣,使劲撒娇。

蓝曦臣望向韦陀,诉予观音知:“罪起于孽,而非应者。”

金光瑶错娶秦愫,王灵娇怒杀家人,别人种下的恶因逼他们摘食恶果。

“金夫人,我们不如一道离开,将此地让予魏公子。”

金夫人冷笑,“我怕了他的百万凶尸,泽芜君怕什么,看在令弟面子上,他还敢伤你不成。”几次三番堵话踩脸面,雍容贵妇难免阴阳怪气。

蓝曦臣已尽道义,抱起孟瑶在前开路。温逐流捏住温情肩颈紧随其后,只有温晁没跟上,还想拉扯王灵娇。

金子轩也放不下她,用佩剑做要挟。王灵娇变戏法地抽出根烙铁。这种铁烙从前温氏煊赫时,家仆人手一只,无需放进火里烤,贴上人身便是一个疼得人死去活来的烙印。她那时灵力低微,不能佩上等仙剑,手里便拿着铁烙作威作福。今日也是将它持在手中,威风凛凛地斥道:“我偏要独来独往!金公子喜欢做小伏低的女人,回头找你未婚妻去。”

江厌离再受羞辱,泪如雨下。魏无羡怒不可遏,鬼笛碎裂直接祭出阴铁。顿时鬼影叠嶂,尸吼隆隆。

蓝曦臣受阻,无灵力可用,温逐流化丹手只对活人修者有效。孟瑶跳出怀抱抵挡在前,无疑对阴魂有迷惑克制的功效,暂保平安。

温晁不再犹豫,优先救助他们。然而他剑术极烂,又一手佩剑一手战利品霸下胡乱劈砍,阴魂之外率先赶到的高阶走尸一个也打不过。

金夫人被手下护在当中,总怕魏无羡六亲不认伤及江厌离,想拉她过来。

王灵娇的烙铁不顶用,怒骂金子轩大难临头还不还剑。

魏无羡的注意力原本分在师姐江厌离和仇敌王灵娇两个人身上,在她们的叫喊中不由重视纽带般的金子轩。

金星雪浪。

盛放的牡丹。

不归路的起点,杀死温宁,逼他用阴铁起尸,从此离家,只能守着蓝湛一人。可是现在蓝湛也不要他了。所有人都不要他,都抛下他!

魏无羡终于拔出佩剑攻向金子轩。江厌离追在他身后喊停,王灵娇则帮金子轩抵挡。

眼看魏无羡因为神志不清渐落下风,江厌离猛地瞪大双眼,对金子轩喊道:“小心背后!”

金子轩反手刺向身后,转头却是目露惊疑的王灵娇,和完全没入她胸前的岁华。

中计了!

金子轩愣在当场不敢动作。好在另有人接手对招魏无羡。

王灵娇威风不堕,大吼道:“江厌离,你说话的时机真对,场合也真对啊。”

一身血气浓重,吸引阴魂走尸接连聚拢。王灵娇草莽义气,推开了发呆的金子轩。

江厌离瑟瑟发抖,不敢看被邪祟吞没的王灵娇,攥住金子轩衣摆急切解释:“她要偷袭你!我看见了,我真的看见了!”

金子轩仍处茫然,金夫人一把揪过他,一个眼神也不肯分给江厌离。突围的时候倒是帮了蓝曦臣几人。

他们在外围,没看见里面王灵娇冤死。

万幸邪祟受魏无羡驱使,只围着他打转,大家逃出云萍尽可喘息休整。

孟瑶经历大战灵力衰竭,沉沉睡在蓝曦臣怀中。温逐流手上没有温情,怕是顾不上丢下了。温晁亦气喘吁吁跟在最末,休息好一会才手脚并用近乎爬着过来,靠着温逐流后背重重坐在泥水里。

“累死了,真的累死了!”

蓝曦臣木然问道:“温公子,你走在最末,是否看见舍弟向着韦陀庙的方向去了?”

温晁满眼迷茫。

蓝曦臣不问了。其实他看得很清楚,蓝忘机与他擦肩而过悖向而行。

他们的脚步,都没有片刻迟疑。


===


联动剧情完毕,后面可以酸酸甜甜谈恋爱了😊

(打斗没写,写又写不好,不写就不写。)

ps:都没死,一个也没死🌚


评论(100)

热度(2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