鸫鸦

欢乐向

【曦瑶】反派大佬的辉煌之路35



35、气哭了


蓝曦臣漠然看向聂怀桑,将已然陷入昏迷孟瑶拢得更紧些,接过化了解药的茶水,一饮而尽。

聂怀桑冷笑:“曦臣哥终于学会谨慎了,用你这条没什么用的命替他试毒。可我手上并没有准备第二颗解药,你等着看他死吧。”

不过转瞬,蓝曦臣眼下、双唇、颈间皆成乌紫,身形不稳栽倒在地。却不看聂怀桑,只顾着与怀中人最后的相聚时光。

纵万般柔情,缱绻难离,他口不能言,阿瑶无力相视,何以诀别。蓝曦臣摩挲孟瑶指尖,只希望真的十指连心,心意相通。

聂怀桑拍掌大笑,笑中带泪:“蓝曦臣啊蓝曦臣,三哥说的没错,你总是那么天真。我连你都不放过,怎么可能留他一命。”

说着上前抢夺孟瑶。奈何蓝曦臣天生臂力过人,失去灵力也远胜常人。

聂怀桑除了糊弄他哥的糟糕刀法,善于精细控制灵力,与人对战作为暗招屡屡出奇制胜。但是蓝曦臣这会儿一点灵力都没有,全拼力气只能认输。干脆跪在蓝曦臣身前,装回昔日事事随波逐流无能为力的“一问三不知”。

“仇结的太深了,解不开。我想过,这一回当无事发生,反正我哥还活着,仰赖清心音苟延残喘。是他先不放过我们!”聂怀桑声泪俱下,怒指孟瑶。

“他和温晁是什么关系,温晁从一个彻头彻尾的废物变成如今可以和含光君一战的高手,是他教的吧?我们家和温家仇很深。温若寒气死我爹,我哥斩了温旭。现在温晁来杀我哥了!当然他不是我哥对手。”

蓝曦臣充耳不闻,在孟瑶因为毒发皱成一团的脸上落下细密的吻。或许聂怀桑说废话只是为了看他和阿瑶死前惨状。无关紧要,已经没时间把眼神分给多余的人了。

聂怀桑得不到半点回应,引导蓝曦臣重回记忆中最深刻那一幕。很久很久以前,云萍观音庙的雨夜,仅仅一个惊恐万状的眼神,一声突如其来提醒,出奇制胜。

“三哥说的对,世上人原本都是无冤无仇,总要有人刺出第一刀。一旦不满时局,必然有一个先出头的人。这一回,是你挑起了射日之争,风头无二——夺取本属于我哥的功勋地位。那么眼前怨祟突现的契机,我必然要牢牢抓住。再救天下,请让聂氏统率仙门。”

他不再用力抢夺,只是将手伸到蓝曦臣眼前,笑容故作狰狞:“曦臣哥,你死了,对我用处不大。留着你,制辖蓝家,操控蓝忘机,顺带拴住魏无羡。为了换取你的服从,我会善待他,善待你的阿瑶。”

蓝曦臣眨动干涩双眼,察觉聂怀桑反反复复杀又不杀的话里有漏洞。然而哀痛不舍侵蚀了他的思绪,想不出具体错漏。

聂怀桑不耐大吼:“把他交给我还会比死更糟吗!”

蓝曦臣犹豫不决,聂怀桑唤来数名手下,合力掰开他的手,终于接过昏迷不醒的孟瑶。蹙眉道:“他这辈子把别人教成材,自己却疏于修炼,不堪一击。我那飘浮的毒粉并不剧烈,真的承受不住吗?”

聂怀桑一向多疑,缴了他们佩剑甚至搜身摘了乾坤袋仍不放心,念着金光瑶最常用的手段,取出一把荧光闪耀的匕首对准孟瑶下腹猛然刺入。

蓝曦臣拼命挣开诸多钳制,终不敌人多势众。

聂怀桑看得开心,懒洋洋抽出匕首挑起一串血珠故意甩在蓝曦臣脸上,眼睑染成血红。

“哑巴了?一次一次,把家族绝学教给他。你不懂得吸取教训,我可是深受其害。他喜欢在肚子里藏琴弦,防不胜防啊。”

聂怀桑低下头,又要用手从伤口摸琴弦。他所想的教训,是琴弦拿出来立刻寸断,避免重蹈覆辙。

孟瑶不是金光瑶。

没有太多的恨,也没有惊人的狠。

熏成黑色绕于发髻的琴弦顷刻催动,死死勒住聂怀桑喉间,灵力相附,锋利无匹。

孟瑶没有站起来,他扯着聂怀桑并排倒在一起,翻身压上,抽拉琴弦。

聂怀桑以为他会问话,要求制服蓝曦臣的人放手。

但他专心一致勒死聂怀桑,狠辣坚定。聂怀桑等不来手下救援,只能自救。灵力凝聚颈间抵挡吹毛断发的细弦,拼尽全力晃动翻转,双手掰他手指,曲起膝盖顶撞腹部伤口,析出细碎的灵针刺他的眼睛。

孟瑶坚定不移。

蓝曦臣阻了聂怀桑的手下,等同困住本人,分身无术。眼下他和聂怀桑就是一对一的你死我活。等聂怀桑死了,乌合之众不足为虑。

僵持。

孟瑶和聂怀桑身量相当,生死关头不遗余力,又是措手不及的暴起,一时占了上风。聂怀桑还想用怂恿蓝曦臣的方法打动孟瑶。可孟瑶按弦位置巧妙,压迫发声部位。无数花言巧语只余垂死挣扎的嗬嗬抽气。

但是真的不能仅凭意气除之后快。聂怀桑坏事做绝,污水泼洒罪名乱栽,是个必须留存的人证。

孟瑶目不斜视,盯着聂怀桑一举一动对和数人缠斗的蓝曦臣说:“别乱动!你停手他们也不敢有动作。过来帮我。”

他努力不分心,还是忍不住偷偷看蓝曦臣的状况。哪怕事态紧急,从来一丝不苟尘埃自避的翩翩公子发丝散乱衣衫不整,居然……可笑又可怜。

聂怀桑抓住机会,把琴弦向下扯开一指,挤出沙哑声音:“我不能死!”

言下之意颇多。人证不能死,执棋者不能死,拥有解药人可以救命的不能死。他死了,找到解药仍然百口莫辩。

孟瑶或许不懂罪名纷至沓来的后果,蓝曦臣一定懂。蓝曦臣不是孤注一掷的亡命之徒,他会思量权衡。

一日不死终有复起之日,他身后有聂家,有大哥,早晚再找他们清算。

蓝曦臣跌跌撞撞去接手孟瑶的琴弦。他看得出来,孟瑶已无余力。扇子的毒粉不致命,方才刺伤他的匕首却带了剧毒。阿瑶佯装昏迷连他都骗过了,应该有深远安排。只是察觉身体状况不能拖延才在不利的情况下直袭聂怀桑。

然而孟瑶再握不住弦。

聂怀桑分明夺回优势,可惜秉性多思多疑贪生怕死不敢恋战,带人夺门而出。

前一刻的纷乱遗落满室血腥。

蓝曦臣无声呼唤,孟瑶随便掩了下腹部伤口,对他甜蜜一笑,不等他爬过来,自己先滚进他的怀抱,抱住他的头轻声呢喃:“蓝涣,别怕,那个温逐流是假的,你的金丹没事。温逐流素行冷硬,可他毛发细软。假的面容身形一致,连手上微末伤痕都仿造了,只是他毛发粗硬,我一眼就看出来了。”

目无下尘的世家公子,连身边熟悉的人都不仔细看看,终受其苦。

口口声声挚爱无悔深信不疑的人,碍于假做毒发不好名言,两次否定,总抱怀疑,该有此劫。

可你的蠢笨牵连了我!若非看在舍命相护确实言行如一……

孟瑶偷偷轻吻蓝曦臣:“蓝涣,你果然很天真。”笃定我已经对你痴心一片百死无悔不离不弃。

解除禁言的蓝曦臣突然间无话可说。

他该检讨自省,该郑重道歉,该解释他没有不相信阿瑶,关心则乱。

但他急着帮孟瑶处理伤口。止血后找到被聂怀桑丢开的乾坤袋找药,敷上前手又顿住了,“阿瑶……”蓝曦臣眼前一片重叠影像,不净世里奄奄一息也因为化去聂明玦内丹心满意足的阿瑶重回人间。

阿瑶每行一步,顾盼十步,他总是猜不透。

“你腹内还有琴弦吗?”

孟瑶沉浸思考眼下最重要的两件事,解毒和恢复蓝曦臣的灵力,被他问的莫名其妙。

为什么往肚子里放琴弦,不怕疼,找死?聂怀桑真的想从他肚子里翻琴弦才一刀豁开不是故意折腾人?蓝曦臣也问,显然曾经真的有一个精通弦杀术,且将琴弦纳于腹内瞒天过海的能人。

别人傻,让他们心有余悸,就把他当傻子又捅刀又问废话。

孟瑶哭着说:“蓝涣好疼呀,我是不是要死了,流了好多血……”

蓝曦臣手抖,一瓶药都洒下去。孟瑶疼得哆嗦,哭声更大。

蓝曦臣实非良人!被他绑定一辈子都毁了。眼前再无天光,唯明月皎皎,不谙世事。还有粗手笨脚!

如果不是他自己厌烦迷雾重重,看中一片清凌凌的月光,冒死相救,自此纠缠……再无回头路。

“好了,不疼了。蓝涣你别慌,我们都会没事的。”

端肃公子不懂阴险伎俩,凡是不能见血封喉即刻毙命的毒药,必有可解。怕什么,活着,充满机会。

“蓝涣,聂怀桑说温晁去找他哥报仇,然后他就带着假温逐流出来骗人。真的是不是被抓住了。温晁那么会逃,他能找过来吗?”

蓝曦臣披头散发双目含泪,从几近破碎的衣衫找出还算干净的部分撕开为他包扎,愈发显出暴雨摧残白玉兰的清润芬芳。

看见莹白光润的胸膛半遮半掩,孟瑶慌忙闭眼。

美色误人!色令智昏!


===


瑶哥内心狂抽蓝曦臣(比卡丘打人图.gif)

不信我信聂怀桑?你长本事了!跪朔月去!等等别去!看你美,原谅你。😘


马上进入曦瑶同居环节,甜甜甜~


评论(49)

热度(2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