鸫鸦

欢乐向

【曦瑶】反派大佬的辉煌之路15



15、无证


兰陵光浓风凛,碾牡丹芳心,寸寸涣,犹带凌霜色。

蓝曦臣又来迟了。

为救金光瑶,仁心善念的蓝宗主痛下杀手,一记弦杀轰然而出,金光善避无可避堪堪接下,牡丹染血。

他不问不看,不理会金光善的死活,旁人的诧异,蓝忘机的震惊,一心一意挽救奄奄危矣的金光瑶。秦愫不敢打断他,跪在他们身前,探身轻轻扣住金光瑶无力垂放的手,似喜还悲,泣中带笑。

她希望蓝曦臣有办法救活金光瑶。

金光瑶耗尽平生温柔,用最后的力气告诉她:“你是,金光善之女。我是,你……亲生兄长。”

他死了。

“我知道。”秦愫神衰色颓,声迹微微,“我早知道了,比你早。你失踪之后,他祭血寻子,没找着你,把我寻到了。可我不在乎。这是什么大事,至于你耿耿于怀吗?天下有情人,都是阻碍万千,历经磨难终成正果。只要活着,只要愿意,没有什么不可以。可你死了……”

蓝曦臣徒劳施救,无用之功。

秦愫狰狞暴起,发疯般推搡他。

“滚!你别碰他!谁准你抱着他!他是我的!”

蓝曦臣不为所动,决意虚耗灵力,自我欺骗。

“瑶哥哥是我丈夫……”秦愫泣不成声,“为什么都和我抢?他死也该同我合葬!”

蓝曦臣不理不睬,似乎封闭五感,紧紧护住怀中人,揉入骨血,所愿必偿,此生不换。

一段平和中正的曲调惊醒了天下最精通音律的蓝宗主。

苏涉超脱世外不通情爱一般,满心疑惑,目光逡巡。

“蓝宗主深谙问灵,想必不需要我解说。”

蓝曦臣泪光闪动,仍旧垂首无语。

秦愫去恶狠狠扑过去扳着他嘶吼:“你说!他留下什么话?”

蓝忘机放弃纠缠维护金光善,任他遭受围攻,飞身旋落,拂开来者不善的苏涉,用他一贯冰冷刻板的声音说:“君自有前程,何必记幽怨。”

秦愫纵声大笑:“就因为我是你妹妹,连变心都显得情有可原!你只心疼他……金光善受死!”

一生的怨,一世的恨,皆起于此人放浪形骸不知羞耻!

秦愫试图近身对战金光善,奈何力有不逮。腾挪间看见金夫人在垂花门探身,心念一动去抓她。江澄跟在金夫人后方,只顾着金凌,来不及阻止,紫电空挥,光芒闪耀,反倒帮秦愫吸引众人注意。

秦愫拎着金夫人躲在蓝忘机身后,放开嗓音:“金夫人你看清楚!那里死的是金光善的儿子!靠着他手刃温若寒的功劳,屡战屡败的金家总算在射日之征有所建树。可是金光善亲手杀了他!你再看我,我是金光善强逼家臣之妻所生,是他亲女儿!他却将我许配给亲生兄长!你看那边,鬼将军,也是金光善留在金麟台的!他卑鄙龌龊作恶多端,你身为枕边人知晓多少?”

金夫人慌乱一时,听她说完已然平静,冷笑一声:“胡乱认爹,你还要脸吗?”

“不要了,脸不要,命也不要。”

秦愫决心已定,冲人剑光交缠之处,格挡他人,自己撞向金光善的剑尖。

此举惊人,兵戈鼎沸骤停。

“我是……你亲生女儿……”

金光善明白了。他终于体会到最朴实的道理,一回生二回熟,儿子寻死女儿也寻死。

因为豢养凶尸的罪名不够,还要加上亲手弑杀子女。

甩开秦愫,随便她死去一边,金光善抖落剑身残血,悠然问众人:“还有什么罪名往我身上安?拿出证据,我认。”

又是苏涉先声夺人:“适才为报蓝氏旧恩,问灵敛芳尊,他不愿多言。可金麟台下,俨然众鬼层叠,抢夺言路。他们众口一词,杀人者,金光善。”

“他们是谁呀?”金光善不慌不忙,看着聂怀桑被温宁追赶冲他跑来。

既然是公审落罪,温宁必然不会伤他。

如他所料,聂怀桑拿他做盾躲藏身后,温宁果然停步,驯顺稳定。

苏涉一个一个道出冤死金光善手中的人名,另有人在旁细数射日之征时金氏诸多存疑调度。确实损失最轻,子弟甚少伤亡。又有年长者追忆,温家最盛岁月,金光善频频往来不夜天,与温若寒形影不离。

再交叉互推他送子入不净世供人亵玩的行径,卖色求荣委身温若寒的真相呼之欲出。

金光善干脆收剑,略略含笑四顾。世人好声色,多顾忌,不敢言。给他们一个正大光明的借口,声讨狼藉之徒,内帷私密,谈笑欢畅,宛若亲见。

推推温宁,当真一动不动。

多么明显的布局做戏,一旦人人入戏,皆大欢喜。

金夫人倒还惦念他,一声尖叫吸引视线:“金光善,你说清楚,什么时候与温若寒有染!你不是最爱女人吗?漫天都你的女人你的私生子,怎么可能和温若寒有关系!”

傻夫人,真真假假虚虚实实,有谁在意?承认了,是真小人,不承认,是伪君子,终究要一死了之。

金光善粲然一笑,突然重重一耳光将金夫人掀翻在地,怒吼道:“你天真也要有限度!温若寒狠辣凶残,弑杀无度。温氏屠杀不净世的时候你在哪?火烧云深不知处的时候你在做什么?血洗莲花坞牵连你了吗?你在金麟台养尊处优歌舞升平挥金如土,靠谁呀?温氏把仙门百家折腾成什么样,独独金麟台完好无损,不改巍峨。你想过我的不易吗?”

金夫人呆若木鸡,仿佛信了。

众人议论纷纷,不时传出“果然如此”“早有所料”“寡廉鲜耻”的认定之语。

金光善撇嘴噤鼻,表情幼稚可笑,全然丢弃一派宗师气度。

乌合之众忙于议论,将金光善孤陷重围。一阵沉重脚步拾级而上,众人见之主动退让,由他上前。

秦苍业,身负真凭实据的苦主。查验秦愫尸身,拔剑相向。

金光善从容自若:“老朋友,你不是我的对手。”

“但求无愧于心。”

二人厮斗,旁观者各怀心事。

聂怀桑隔着蓝忘机对蓝曦臣喊道:“二哥,他死了,真的死了。你停手吧,再多灵力也是散入虚无。他故意死在金光善剑下,死在你眼前,都是他的阴谋。他与薛洋交好,就是金麟台修鬼道炼凶尸的客卿。他死了,还可以作凶尸。”

蓝曦臣充耳不闻。

聂怀桑抬头望向高台上对战秦苍业游刃有余的金光善,想起此人前世死因,被金光瑶用最不堪的手段羞辱残害。再看依偎在蓝曦臣怀中恬淡婉约楚楚动人的金光瑶,回忆他自述坏事做尽仍要求人垂怜,不禁带了一丝哭腔:“曦臣哥,你又被骗了。你已经被骗过多少次,为什么不长记性!”

“忘机,禁言。”

“别禁言我!”聂怀桑狠瞪蓝忘机,疯狂撞向蓝曦臣。

“不净世毁了,金麟台倒了。江澄不成气候,连你也是恨不得追随而去的死样子。他和苏涉早有勾连,你看不出来吗?温宁是他派人操控你没发现吗?他如此毁谤世家抬举散修小户是何等图谋?秦愫!他连自己妻子都算计死了!他不杀人,不亲自动手,可他逼死所有和他有仇怨的人。他出身卑微受人轻贱,就要毁灭世家大族根基,让大家陪他零落成泥。蓝曦臣,他恨你,他戏弄你摆布你,让你终生抱憾。但是你不欠他!都是他的骗局,骗尽天下人。你若不信何妨与我共情,你可知我记忆里另有上一世他的万般罪孽!”

“别吵。阿瑶睡着了。”蓝曦臣笑容凄苦,视线无着,“他一直照顾你,讨好你,换来你的打压诬陷。聂怀桑,你没有良心,总要有敬畏之心。多行不义,必自毙。”

“究竟谁多行不义!”聂怀桑泪落汹涌,“你们蓝家人明明会共情,为什么不亲眼看看!你眼瞎心也盲吗?泽芜君,你是真的愚蠢还是自欺欺人!漏洞百出的谎言不该拆穿吗?”

“我为什么要信一个颠三倒四出尔反尔的卑鄙小人,不信功勋卓著品性高洁的挚友?你再说下去,我便信了你是今日乱象的布局之人。”

“含光君,”聂怀桑转向蓝忘机,“我邀你共情,勘破虚妄,亲见真相。”


===


汪叽不会共情┐(´-`)┌

今天就到这里,瑶妹死第三次,大涣涣(现在还不是老涣涣)已经麻木了┐(´-`)┌

我也麻木了,码字好痛苦(||๐_๐)

其实一开始单纯想写个甜甜甜的糖(´-ι_-`)

不会写大场面,尽力了(´-ι_-`)


评论(87)

热度(4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