鸫鸦

欢乐向

饺子文学之歧途相伴2



预警——饺子文学!

主cp饺子也就是【湛瑶】,同时包含【曦瑶】+【忘羡】,后面会拆,所以不打tag。但是这两个cp是暗线,一直存在。不能接受拆cp和收继婚cp的小伙伴请退一步。

(因为不小心写长了,所以变成2。以及本章写得略搞笑。叔父景仪思追金凌出镜。)


2、鸟脾气


蓝景仪又在大口塞饭,来不及嚼直接咽。蓝思追端汤侧身帮他挡视线。

“还是求含光君想想办法,让——他,换个地方住。”

云深不知处禁御剑禁疾行,每次蓝忘机使唤蓝景仪传信去山谷别院,来回一趟身心疲惫。可是真的不能放“他”出来。泽芜君修的牢狱关的囚徒,身为代宗主的含光君无权释放。

蓝忘机是代宗主,因为蓝曦臣死不见尸,一直拖延着不发讣告,大家只好都对蓝氏权力更迭闭口不谈。

只有蓝景仪和蓝思追是明白人。

权力更迭了吗,更迭给谁了?不都是“他”做判断拿主意吗?

之前蓝忘机无法走出丧妻阴霾,躲进山谷避世,蓝启仁有时特意交些棘手事务折腾他,避免他走回旧路。现在蓝忘机已然振作,那个不祥之地……

“将别院彻底封禁?”蓝忘机重复蓝启仁的话。

“不必急于一时,等他……走后再处理。”

蓝氏所有人口中特指的“他”,蓝曦臣的未亡人,前任金氏宗主百家仙督,罪大恶极金光瑶,快死了。

明明答应蓝忘机会好好活下去,一起活着,还是颇为主动的迎接死亡降临。

言而无信。

蓝忘机肯定答道:“我立刻去办。”

可他此刻还没咽气,直接封院子是不是太残忍了。蓝启仁默默不安。

蓝景仪认为,很残忍!

“含光君是不是疯了,日常用品用拿回去继续用就算了,床也搬桌也搬,要不干脆把房梁拆了带回去!寒室能放下吗!”

正在卷地毯的蓝思追无话可说。金光瑶是蓝景仪的师母,却要含光君来操心。不止操心,如今已经没有婴孩需要照顾,以他们之间繁复的恩仇爱恨,隔开远远的不好吗,竟然真的放金光瑶去住家主的寒室。

若要蓝启仁老先生来说,便是“胡闹”。

蓝忘机从来敢想就敢做。比如他想让金光瑶搬家,金光瑶就只能颤颤巍巍跟在他身后,眼睁睁看他大步流星越走越远的背影,拼了老命也追不上。

身体沉重视线模糊,金光瑶终于摔倒在蓝曦臣怀里,忍不住又钻了钻,去蹭他的胸膛。

“二哥,你回来了。”

蓝忘机呆若木鸡,手和脚都没有正确的地方放。可是不能和病危之人僵持拖延,他没有选择余地,必须抱着他。

冒充蓝曦臣,终于从一回生变成了二回熟。

金光瑶被含光君一路抱回寒室受所有弟子及访客围观这件事,又是蓝景仪说漏嘴的。蓝思追安慰道:“他想套话,连含光君都只能认输。”毕竟是他。

金光瑶现在可懒得讲话,但是蓝忘机目光炯炯吓得他越发乖巧体贴,弱弱问道:“所以那天在场的四位家主,将我仍然存活一事传扬出去,前日聂怀桑派人来兴师问罪,与金凌起了争执,被江澄狠狠抽了一顿送下山。”

蓝忘机抬眼。

哦,扔下去的。

金光瑶简直要累死了,蓝忘机总是不肯有话好好说,就摆一张臭脸让人去猜。他以前还当做是有趣的游戏,时不时和蓝曦臣讨教一番。没有蓝曦臣陪着,他不乐意费神。

蓝忘机答应让他好好活下去,却没完没了的找事。还从不直说,全凭猜。

“然后金凌来看我,你却不许把我叫醒。还赶走了江澄。”

正是。

金光瑶无力地缩回厚重棉被里面,只剩几根发丝散在雪白的被面上。很显眼。

蓝忘机记得,当年头戴乌帽的仙督,垂下的头发如丝缎闪耀。与兄长互相问候的间隙转身向别人施礼,扬起的发丝曾经拂过手背。

他不喜欢和别人接触,头发丝也不行。想擦,在兄长面前不敢。只能安慰自己,他的头发很滑,很亮,很干净。

现今却枯黄了。

蓝忘机捏着金光瑶双肩把他从裹好的蚕蛹里抽出来,非要逼他说出应对之法。

能怎么样呢,偷藏已死之人,蓝家有错在先,只能等别人发难再行应对。

虽然一直没什么大动静,金光瑶不敢掉以轻心,要求蓝忘机注意搜集各地仍然留用瞭望台的汇总。再一点一点告诉蓝忘机期间所录数目如何解读。

蓝景仪和蓝思追旁听。

金光瑶裹着金凌送来的白狐裘,坐在成丛的软垫里,怀揣亮澄澄的手炉,品着上好的白茶,指挥蓝景仪拆信、归类、誊抄,还要帮他研墨择纸递笔,方便他条条款款写得舒服顺手。

仙督好大官威!看不下去。

蓝景仪看不懂脸色,被蓝思追拉出去,想着金光瑶怕风,殷勤关门。蓝思追僵了一下,没说什么。

小辈不在场,蓝忘机挥毫泼墨力透纸背,手书:亲力亲为!甩到金光瑶脸上。

金光瑶回他,井臼亲操。

蓝忘机明白,若论强词夺理,金光瑶天下第一,自己争辩必输。干脆写下力有千钧的三个字——抄家规!

不抄,你打我呀。金光瑶在耍赖方面得流氓祖师薛洋亲传,从未露怯。

蓝忘机屏气凝神,洋洋洒洒写了满篇,写到砚中墨尽。

他和金光瑶对坐同书,墨总是用得更快。

蓝忘机的字锋利,棱角分明,用浓墨,漆黑不化如千年顽石。金光瑶却喜欢淡淡的墨,圆润的字,笔画轻转如毫尖点水,濛濛烟雨。

是以他们共用的案上两份笔墨纸砚壁垒分明。蓝忘机看不惯他半灰的字,他嫌弃蓝忘机的字浓烈刺眼。

连同一个砚台里的墨都无法通用,何必困于一室两看相厌。

蓝忘机生气,又把自己关起来诸事不理。金光瑶若无其事,照常收取各处信件,整理归纳之后交由蓝景仪保管,并不应用。

他们相安无事,尽数拆毁瞭望台的清河地界却再也瞒不住大事。

“地陷?”金光瑶杵着额头歪歪躺着,讲话有气无力。连续数日低热不退,都不当回事,反正他没一天是无病无痛的。还是蓝思追细致,请了高明医修。老先生不客气说,他这破败身子,连起高热把整个人烧迷糊的本钱都没有。这么不上不下熬着,再晚几天就要投胎了。

蓝忘机知晓后主动登门握手言和,突然得了这么一个消息。

金光瑶说:“既然他自己家里出了事,无法分心做乱,何必理会。”

你做仙督的时候一定会出手相助。

“可我现在不想管他,恨不得他去死!”金光瑶发脾气,自以为吼声震天。实际才说一半已然昏睡。

蓝忘机帮他摆出蓝氏标准睡姿,出门告知蓝思追。聂家出事,不管。说完转身又进去了。

金光瑶恨一个人未必一定置其于死,也可以眼不见心不烦。蓝忘机趁他听不见偷偷问道:“你是否,不愿见我?”

见不见,由不得你。

蓝曦臣健在时,哄金光瑶喝药堪称坑蒙拐骗不择手段,失败也只不过无奈长叹,“阿瑶不该和自己身体过不去。你若还气我,一剑杀了我可好?”

每天早中晚三次让金光瑶杀他,金光瑶没下手。

蓝忘机逼金光瑶服药,直勾勾盯着。默默数到三,不喝捏鼻子掰下巴强灌,呛死活该。金光瑶整天琢磨抢避尘捅死他。约想越精神,神采奕奕跟蓝忘机斗气。

连大大咧咧的蓝景仪都看出来,含光君变活泼了。

蓝思追劝道:“不可以这样说长辈。”

活泼的蓝忘机施舍给金光瑶一个天大恩惠。

“上元节,准你去彩衣镇观灯。”蓝忘机没那么多顾虑,他敢放金光瑶出山谷住寒室,就敢更进一步带他出门。

蓝曦臣做不到,他容不得金光瑶身边出现一点点风险。或者说,他想把金光瑶藏起来,捧在手里收进心里,只有自己看见,独享的珍宝。

蓝忘机对魏无羡也是相同想法,可是魏无羡属野兔的,关不住。他还认为,金光瑶像麻雀,气性大,只能飞上枝头变凤凰,不能关在鸟笼里受人玩赏。

现在气性大的麻雀啾啾吼他:“不、去!”

蓝忘机喜欢野兔,对麻雀没耐心。愿不愿意重要吗,我一只手夹起你就走,能反抗吗?

金光瑶气得发抖。

蓝忘机以为他冷,渡灵力帮他暖身。

上元夜灯火辉煌,蓝忘机走路快,光影飞速交替,花灯透出朦胧色彩,照得水天一片温柔。蓝忘机站在拱桥中间,指着平静水面对金光瑶说:“水面无波,其下湍流。”

我们都在用各自的方法努力隐藏哀痛和绝望,何不敞开心扉,勇敢前行。

金光瑶也看水,努力看清浮藻。太多了,初春时节不该如此。

看得太认真,几乎趴在栏杆上。

蓝忘机生怕他蹭得一身脏污,拦腰捉回,恶狠狠瞪他一眼。

在金麟台憋闷至极不惜千里迢迢偷溜而来的金凌正和蓝思追抱怨宗主不易,不经意看见蓝忘机粗暴之举。

第一反应蓝曦臣回来了,很生气。小叔叔在姑苏就过这种日子!

再一想,蓝曦臣死了,魏无羡的男人欺负小叔叔,更气。

当场摔了蓝思追和他通信商量几回才做出来的刺猬灯,使劲吞下春卷,飞身而去。

蓝思追远远看着金凌气急败坏对阵蓝忘机,满意微笑。


===


汪叽写亲力亲为意思让瑶妹别等人伺候,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井臼亲操是瑶妹反击汪叽自己家务自己干别烦他。小学生传纸条互骂,非常傻。换蓝大和wifi,一个写情书(特别委婉那种)一个画春天图(特别直白那种)。

不小心就,不能上中下完结了……前面上已经改成1。泪奔😭


评论(57)

热度(557)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