鸫鸦

欢乐向

【曦瑶】反派大佬的辉煌之路18 玄武洞

18、反派的互坑


暮溪山,灵气不俗,远望四季青翠,进入却晦暗阴翳。愈是深入,枝叶蓬勃茂密,不见天色。树海临风起浪,挲挲如语,若行人沉默,除去各自脚步,再听不到别的声响,鸟兽虫鸣在一片森然中格外突兀。

魏无羡几次三番想去撩拨蓝忘机,被江澄死死拉着,老老实实跟在虞夫人身后装聋作哑。

蓝曦臣带了弟弟,邀请聂明玦和江枫眠。虽然有孤立金光善的嫌疑,谁叫他为贪便宜跑太快,约不上。

江宗主稳重,给金光善留些薄面,婉拒了。奈何魏无羡挂在蓝忘机身上扒不下来,江澄就势挂在魏无羡身上,虞夫人不放心儿子,定要跟随。

未进山前,虞夫人摆足派头把魏无羡呼来喝去,使唤的团团转。还是蓝曦臣牵引她转换注意力才换来安宁。

可在山林中数度盘桓无处寻觅入口,虞夫人与聂明玦两个知名暴脾气已然按捺不住。

蓝曦臣也很为难。

天下总有万般令人哭笑不得的巧合。譬如蓝二公子人冷话少,只告知兄长暮溪山协力灭玄武妖兽,定情。又譬如温二公子人蠢话多,听风就是雨,得了暮溪山三个字洋洋自得仿若已经砍了玄武头作为功勋震惊世人。

玄武洞具体何处?不知道。

孟瑶被温晁夹在腋下带离昆仑时,清楚看见王灵娇不善的脸色和挥动的烙铁,心有戚戚。现在他看着找不到路还气焰嚣张大马金刀席地而坐指挥若定的温晁,新到手的仙剑蠢蠢欲动。

所以温晁你只知道暮溪山三个字而已,来了找不到方位迷路就理直气壮要别人去探路自己休息?

“二哥哥,我修为低,走不动了。能不能不走路,你用传送符不行吗?直接传送到玄武身边,还能打它个措手不及。”

孟瑶软软靠在温晁身上,装作昏昏欲睡。

温晁本来想推开他,听他说傻话直接拍他头顶:“真是没一点见识!这深山老林乱石巨木横七竖八的,鬼知道传去哪,卡石头缝里你就开心了!再说怎么找玄武,当初它被许多门派家族联合揍了一顿,趁难得一见的严寒大雪逃脱,之后四百多年没出来吃人了,谁知道是不是撑死了噎死了饿死了。”

“吃人?”先前温晁只说屠戮玄武是半仙不妖沾了神兽血脉却发育不良的强悍巨兽,带他来见世面,顺便……斩了?如今特意说它吃人,孟瑶心底更添了万分小心。

温晁轻贱人命,出来玩乐不带爱宠王灵娇,挑选了万般嫌弃的自己,莫非为了当作诱饵吸引玄武?

“二哥哥,四百年不曾出世的玄武,你无端找它做什么?”

“好玩呗!”温晁又来拍他的头。孟瑶作势闪躲,嘻嘻假笑。不意跌落树根交杂之下的地洞。

那是一个很隐蔽的地洞,藏在他们歇息的老榕树脚下。洞口很小,粗大纠结的树根树藤织成了一张坚实的网,挡住了洞口,其上还有一层枯枝落叶、泥土沙石,隐蔽非常,暗无天日的深林当中简直不可寻觅。孟瑶身形瘦弱,窄窄小小一个,侧身便滚落进去。温晁只当是树根盘踞,发现他整个人不曾呼救已经全然掉进去,再想抓住根本来不及。

慌忙扒开腐败的枝叶和泥土,斩断树根,这个黑黝黝、阴森森的洞穴便暴露了出来。一股令人寒战的凉气袭面而来。跌落的石块树根如石沉大海,不见声息。

“孟瑶!你掉哪去了?”

伴随剑光一闪的是裹在回声里的弱弱回复:“悬在半空,我掉下来时抓住树根,正在御剑。这地洞很深,恐怕有几十上百丈。头顶藤蔓老根交错,不容易上去。”

“你还能更没用点吗?”温晁在上面扯着嗓子骂他好一会,才悠悠地御剑下落,随手点燃引火符,品评路径,飘洒闲适。

地洞穹顶高阔,下降后火光照不到顶,再两厢对话,回音也越发空旷,极深难探。

温晁难免发慌,恶声恶气吼道:“让你留在原处别动,你偏偏往下跑,死哪去了?”

孟瑶的声音飘渺虚无,隐隐约约:“我落到最下面了。里面有好大的地下湖,望不到边。”

温晁大约知道玄武离不开水,暮溪山明面上的水域从不见它,此地有深坑大湖,格外适宜它生活,恐怕歪打正着了。莫名有些腿软。

然他是有小弟要照佛的英雄豪杰,不能半路逃跑。

下落地点没看好,扎了一下脚。正要跳起来骂人,孟瑶眼明手快堵了他的嘴,吹熄火符,拉他避开洞口直上直下的方位。勾着他脖子凑在耳边低声问:“温先生安排了高手贴身保护你,平时隐匿,等你有危险才现身?”

温晁一开始不明白,随他视线往上看见缕缕剑光,大力摇头。

他们温家人喜欢大开大合,是好是坏摆在明面上。有护卫当然大大方方横拉一排跟在身后耀武扬威才够气势。

孟瑶二话不说先抛出一张隔音符。

来者下行不疾不徐毫无纷乱嘈杂,显然是高手。他和温晁连送菜都不够塞牙缝。


蓝曦臣一行艺高人胆大,准备充分照明充足,不慌不忙降落潭边。潭水幽黑,水中还突起着大大小小的许多石岛。

虞夫人受不了这群人一路默不作声的憋闷,率先开口:“水潭便是那妖兽藏身所在?我们等在这,还是潜入水中?”她是一行唯一女子,不愿入水。又对魏无羡使唤到:“你上去捉些野兽,引他出水。”

魏无羡和挂在他身上的江澄正要飞回去,蓝忘机抬手按住他,定定看着蓝曦臣。

蓝曦臣只好对虞夫人解释:“古籍所载。四百年前,岐山曾出现过一尊‘假玄武’作乱。体型庞大,嗜食生人,有修士命名其为‘屠戮玄武’。每次现身,捕食少则二三百人,多则整个城池村庄。几次作乱,至少生食了五千余人,却不理家畜。它已惯于食人,野兽,应当无用。”

聂明玦霸下杵地,金石相交清越悠远:“我们总不可能守在这等它睡醒。”

“稍安勿躁。”蓝曦臣示意蓝忘机取琴奏乐,“可以乐曲唤醒,迫它出水。诸位静候,万不可轻敌。”

忘机琴响,曲调诡诞令人不适。聂明玦和虞夫人眼看要发火。魏无羡偷偷跟江澄耳语:“蓝宗主真是有条不紊成竹在胸,你说他是不是来过,没打赢玄武,多拖几个人下水?”

“闭嘴吧你!”江澄很奇怪,蓝家双璧长得一样人品都好,怎么魏无羡天天黏准了冰块蓝忘机,却对如沐春风的蓝曦臣充满敌意。


琴音逐渐高昂,潭中石岛颤动上升,飞速袭向岸边,带来一股无形的压迫感。蓝曦臣提醒众人:“玄武醒了,诸位小心。”

私下与蓝忘机交换了疑惑的视线,乐曲未停,玄武分明醒早了。

黑漆漆的水面上,浮着几片鲜红异常的枫叶。枫叶之下,黑潭深处,一对发亮的黄铜镜一样的东西,越来越大、越来越近。

一个黑黝黝的巨大兽头,顶起那几片枫叶,破水而出!圆形的兽头生得十分古怪,似龟似蛇,奇长无比、盘蛟弯曲的蛇头生满一口暴突交错的发黄獠牙。

虞夫人得过蓝曦臣嘱托,此时当仁不让紫电挥出缠绕蛇头,牵着不许逃脱。聂明玦持霸下如劈山裂地直直斩下。

妖兽嘶鸣高亢尖锐,黑洞洞的鼻孔里喷出两道水汽,黄黑交错的獠牙大开不管不顾咬向岸边。

蓝忘机岿然不动,扯开琴弦,一记弦杀术恰好打进它的血盆大口。

巨兽不仅鳞甲坚固难摧,鳞甲之外的皮肤犹如黑色的顽石,聂明玦全力之下竟无法一刀斩首。巨兽吃痛,猛然回缩,一阵山呼海啸般的咆哮,震动血肉脏腑。虞夫人不慎紫电脱手,好在魏无羡与江澄在她左右,合力拽住了紫电。


孟瑶庆幸早早用了隔音符。虽然听不清外面的人说什么,可也避免被玄武吼叫震死。

温晁已是目瞪口呆萎顿在地。那些以一敌百的高手尚且艰难应对,他若真不自量力弄醒了玄武,都不够一口吞的。

孟瑶唉声叹气:“的的确确长了见识。”

温晁仍死撑颜面不松口:“少长他人志气,我爹在这一招就能打死大王八!我哥也行。”

“你爹,不是你。”孟瑶有意压压他愚蠢的自负,虽然嘲讽,还是避开了他兄长温旭。

温晁却没体会到这份好意,对着聂明玦咬牙切齿:“他那把破刀,看起来根本不怎么样,我哥一拍就碎,不知道他使什么阴招偷袭我哥……最好和大王八同归于尽,否则我早晚找机会杀了他。”

他有这份斗志,孟瑶很是欣慰。总归温若寒留下他主要目的是陪太子读书,温晁太没长进他也难以自处。

可他对聂明玦没兴趣,全程盯着蓝曦臣。

这个人一直没出手。

若非蓝忘机天生寡语,想必那段玄武只食生人的解释也推给弟弟。

孟瑶没见过虞夫人,却看得出来这位女子辈分高脾气爆。居然对蓝曦臣言听计从。

不由焦躁,对手过于强大,不可企及。

他目光灼灼,仿佛闪了蓝曦臣的眼,惹他凛然注视。

孟瑶吓呆,如坠冰窟。死死捏住温晁大腿,害他几乎忍不住嚎叫,反手也来掐孟瑶。

蓝曦臣目光下垂,扫过地面。

洞中光芒尽皆照向玄武,无人注意湿漉漉的地面洒了一行细细的血迹。

孟瑶整个人缩成一团,内心痛骂作茧自缚。他怕被温晁作诱饵喂玄武,布置陷阱扎破了温晁的脚。只想着兽类会优先追逐血气。天知道蓝曦臣为什么会发现!


===


本章节部分语句来源原著。


瑶瑶和二哥哥塑料兄弟情破碎了。蓝大马上打包小娇妻回家。(我以为今天就能写到的!以为什么的,真是不靠谱啊!)

不要怪瑶瑶狡猾,他画蛇添足真的要倒大霉的。


评论(47)

热度(3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