鸫鸦

欢乐向

【曦瑶】反派大佬的辉煌之路17三周目



17、二哥哥


金麟台血雨腥风刀光剑影,云梦凄风苦雨云重光歇。

雨细成丝,纠纠缠缠,凡人悠然庸碌的身影莫名往来翕忽,明灭蒸腾。

直到那个少年出现,衣衫褪色黯淡,笑颜轻浅,只浓郁一人眼中,攀绕隔世执念,遇之成魔。

孟瑶从蓝曦臣深邃的视线中瞧出一分不同,十分不妥,微微眯起的眼眸氤氲万千思绪。对视须臾,挥散顿空,一身纯然随心坚定而来。

“这位公子……”

“抓住你了!”蓝曦臣从小小的孟瑶眼中看见自己一身狼狈,满心癫狂。一只泥沼里探出的手,包覆他干干净净的小手,不容置疑的霸道。

可我绝不是想吓坏你。

为什么,总是抓不住你?稍有放松,你孤身只影义无反顾,却伤痕累累。

终于脱离禁言的聂怀桑死不悔改,又来撩拨。一并坐在积了厚厚尘土的台阶上,用手一抹扬给蓝曦臣看:“十天可攒不了这许多。温氏如此落魄,不夜天都久不打扫。他要是不跑来资敌,我们应该已经赢了。”

“赢不了。”蓝曦臣回望恢宏壮丽的不夜天城,不掺情绪理智回应:“温若寒一人,可抵千军万马。”

“那你的小孟瑶,就是比千军万马更厉害的英雄人物。他跟温若寒加在一起,是双倍的千军万马。无论跑到哪去另起炉灶,对我们而言,都是心腹之患。”

蓝曦臣苦笑道:“怀桑,我不想和你兄长为敌。如今情势也不容许我和他反目成仇。所以你千万当心,不要过于激怒我,做成逼我对你下杀手的事。”

聂怀桑自嘲一笑:“我敢吗?刀灵反噬的麻烦还要指望你蓝家的清心音。我连回溯时光都做到了,却终究解不了这个最根本的危困。况且,你把他藏那么深,天下无人知孟瑶。我想宣扬也没用。”

威胁过敌人,蓝曦臣略作整理,又恢复了仙门魁首指挥自若的气派。

“不夜天人去楼空,温氏穷寇莫追。眼下便要去清理下一个隐患。”

聂怀桑心思转换,想来想去蓝曦臣最大隐患除了自己并无他想,诚心求教:“还有什么值得你出手的?”

“不是我一人。聂兄,忘机,甚至江前辈,联手方可——屠戮玄武。”

不是吧!成名前的蓝忘机和魏无羡都能斩杀的小怪物至于出动这么多人吗?你想组织家族聚会干脆带上金光善好了,还能睹父思子。


前世,众多岐山听训的世家子弟,在温晁的逼迫驱赶下,手无寸铁迎战屠戮玄武。

虽然除了蓝忘机和魏无羡,他们都安然逃脱,此事仍然作为温狗惨无人道的罪行广受批判。

如今蓝曦臣反应过快,温氏来不及扣押各家少年入岐山为质,温晁也就没机会去玄武洞一探究竟,继而落荒而逃。


逃离不夜天的温二公子吃了大苦,躺尸一个多月挣扎着起来,想找王灵娇问清楚,为什么不来照顾,是不是红杏出墙了!昆仑山这么冷的地方也舍得开花!

好不容易扶墙而行摸到垒在山坳背风处的灶台,不见人影先闻笑语欢声。

“你这小家伙,嘴真甜。姐姐开心了,你想吃什么做什么?过来,让我捏捏脸。”

“娇娇姐别逗我了,昆仑山暂且只有青稞干菜,不过充饥,何来美食。”

温晁气炸了肺,一阵山崩地裂的咳嗽。

王灵娇嫌弃嘟嘴,只有孟瑶过来搀扶,还帮他拍背顺气,十二分殷切。

“温二哥哥你能起身了。我和娇娇姐正商量做点什么给你补身。”

“咳咳咳咳!”放屁!你勾引老子的女人!

孟瑶假装看不见温晁眼睛里喷火,背后对王灵娇挥手。

王灵娇也是心疼温晁的,拉个凳子给他坐,和孟瑶一起吹捧他为救温氏残兵牺牲小我,成就大节。

温晁不是好人也没兴趣做好人,但夸赞照单全收。他精研传送转移之术本意为了逃学和出门玩耍以及得罪人方便逃跑,为此没少被长兄打手板踢屁股。最狠那次,吊起来亲爹亲哥轮着打。

温若寒功力精深世无匹敌,温旭亦是成名高手。可怜他这不成器的废物,差点被打死。后来再也不敢用传送术了,乖乖御剑——逃跑。反正他温二公子就是习惯了落荒而逃,哪怕整个温氏气焰嚣张从来咄咄逼人。

万万没想到,温氏鼎盛,如火如荼,姑苏蓝氏那帮万年服丧茹素的怂货竟然是最先造反的。更没想到他们对温氏所以部署了如指掌,连夺胜局。

直到温旭死于聂明玦之手,温若寒才不得不正视双方实力对比。

温氏,并非胜券在握。

怀疑内部混入奸细,排查一事必须交托可信之人。当时的情况,蓝曦臣连温若寒碗里几块肉都能探知,除了亲儿子温晁他还敢信谁。

温晁不会审人,王灵娇帮他想办法。可是已然人心惶惶,谁还服气无能废物的问话。

温晁一筹莫展时,温若寒将自荐而来的孟瑶塞给他。

孟瑶是被蓝氏胁迫的平民百姓,天生聪慧,仙家绝学旁观既会。自称学会了蓝氏问灵术,不容谎言。

温晁大惊:“你让我把他们全杀了,给你问灵!你找死,人都死了谁忠谁奸还用问?蓝家派你来捣乱的吧?”

“温公子请勿动怒,听我解释。蓝家的问灵只能问死灵,我琢磨出改良之法,可先将生灵剥离出躯体,问话后,忠的打回原身,奸的当即诛灭。”

温晁悚然,难怪亲爹送人过来时笑呵呵的,亲哥死后头一次笑,眼前这个娇娇弱弱的小东西,当真有几分本事。

后来虽然没找出奸细,小东西居然发明了扩大传送阵法,把温氏散乱在外的余兵残部连同不夜天最后守军一并传送到昆仑山,寻找传说中的昆仑墟,再建新城。

如此避开锋芒不战而逃根本不符合温若寒的本性。不知道孟瑶怎么哄的人,温若寒带着温逐流一起笑嘻嘻闭关去了。

连温逐流都能被逗笑,温晁害怕。

更惨的是作为阵眼传送成千上万人,疏于修炼身娇力弱的温晁整个被榨干,躺在床上天天担心被活蹦乱跳的孟瑶撬墙角,他的娇娇,呜。

后来,温晁养好身体,闲不住的上蹿下跳,得温若寒嘱托日日为温晁传道授课的孟瑶累病了。

温晁大大咧咧坐在榻边,塞一口药骂他一句:“废物,换季就受不了。你天天教我一套一套的,自己不会练?弱唧唧的,没用。”

孟瑶烦死他了,手劲那么大戳得牙疼,可怜巴巴恳请,“温二哥哥,你让我一口气把药喝光吧,一勺一勺喝是要苦死我吗?”

“赶我?我走了娇娇来伺候你?想得美!”

酝酿良久,孟瑶终于被苦出眼泪,对准温晁使劲遮眼,泪光闪闪楚楚可怜:“二哥哥……”

“喝药堵不住你的嘴!”温晁直接把勺子按他嘴里。“快点好,我在这鸟不拉屎的鬼地方简直憋疯了。等好了带你出去玩。”

明明是关心人,非要凶巴巴。孟瑶极嫌弃他的幼稚心性。

“你实在无聊,刚好近日也不方便教习,不如带娇娇姐去。”

“她不行,她不能打。”

我也不能打。能打就不找你们这些傻乎乎的温家人当靠山,自己揍翻蓝曦臣,有仇当场报。

“你要去哪?御剑还是传送,我没剑,不能飞。”

温晁同情的在他头上撸了一把,揉揉细软发丝,突然理解王灵娇喜欢摸摸蹭蹭,可能真的不是出墙,绒呼呼挺好摸。

“搬家又没落下什么,我们温氏收藏的剑都是绝品,哪把肯认主都便宜你了,病好了带你去找剑。屠戮玄武听过吗?搬家前找到了它的藏身所在,那时慌乱,没来得及去。现在安顿了,哥哥带你去见识见识,真正的神兽。”

温二公子,你的实力和信心根本不匹配!

孟瑶心生哀鸣,默默自我宽慰,至少温晁的逃跑本事十分了得,折腾到最后,估计又是仓皇逃命。


当今天下,温晁是逃命魁首,魏婴乃撒娇之王。

“蓝二哥哥,你带我去嘛,我保证不拖后腿。传说中的屠戮玄武,错过一次后悔一生!”

蓝忘机斜眼挂在胳膊上的某人,不置可否。

江澄羞得面红耳赤,使劲撕他,“魏无羡你松手,投怀送抱你还要脸吗?”

蓝曦臣揉揉额角,玄武洞一行,恐怕要带上魏婴江澄一起。无奈看了一眼聂怀桑。

聂怀桑嗖的一下躲到聂明玦身后:“我不去,打死也不去!”

两辈子老光棍,看不得魏娇娇和他蓝二哥哥腻味痴缠,呕。


安眠的屠戮玄武仍不知死劫将至。


===


屠戮玄武:老子招谁惹谁了一个一个来杀我!


评论(97)

热度(4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